close

話得說在前頭,平常我可捨不得在這麼貴的餐廳用餐。一個人偷偷跑來吃就算了,帶老婆去消費金額就馬上加倍;等小朋友大了以後花費就會乘以三,實在不是全家用餐的好地方。不過如果是公司出錢那就另當別論,當然要找平常捨不得去的地方打打牙祭。公司每季都會提供每人NT$500的部門聚餐費用,給大夥兒聯絡感情。不過因為公事繁忙,常常會累積兩季才急急忙忙地消耗預算(不積極一點就會被取消哩)。剛好竹北新開了一家「夏慕尼鐵板燒」,可輕鬆地解決兩季聚餐費。


夏慕尼鐵板燒是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品牌之一,之前關係企業口碑一直都很不錯,相信夏慕尼的鐵板燒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竹北店位於光明一路和縣二路的交叉口,就在「原燒」隔壁。餐廳內部是以藍、紫色為基調的Lounge Bar設計風格,光線稍暗,適合情侶浪漫用餐。不過我個人並不太欣賞這種風格。




擺盤如上圖,杯、盤品質還算精緻。主要沾醬為漬洋蔥、塔塔醬和玫瑰鹽(左上角)。



開胃菜小巧可愛,由左至右分別是「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和「芒果冷湯」。說實在話,這些精美的開胃菜並不合我的胃口。或許是我的味蕾分辨不出太細緻的味道 - 「魚子醬鮭魚球」只吃得出鮭魚,魚子醬只是裝飾品;鮮蝦水果盅」味道不很搭,且哈蜜瓜口感蓋過鮮蝦;「芒果冷湯」更是奇特,甜中帶點鹹,芒果泥喝起來不如大杯現榨芒果汁般的香甜新鮮。可能這種重看不重用的懷石料理樣旳餐點不太對我的胃。



雜糧麵包吃起來口感較紮實,搭配「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也還不錯。雖然上菜時還熱呼呼的,不過我還是覺得Skylark的麵包較好吃。
「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是配上新鮮墨魚和魚子醬的南瓜湯,還算不錯。




還沒開始享用沙拉,就開始準備主菜「白蘭地鴨胸」。第一次見識到這肥厚的鴨胸肉。厚厚的鴨胸事先以帶皮的那一面用小火慢煎,同一時間準備「松露百菇沙拉」(是熱食)。鐵板上現煎香菇、洋菇及杏鮑菇,最後再搭配松露花香醬,看起來很不錯,有點後悔沒有點這一道沙拉。



「尼斯沙拉」份量少,也是屬於外觀好看,卻不中吃的一道菜。我並不太了解正確吃法,服務人員當時也沒告知。我想應該用上圖右上方的鯷魚塔塔醬把所有的生菜拌勻再吃應該最好吃,不過當時我是拿料來沾醬一個一個慢慢吃,感覺不太對味。生菜上的三片鮪魚表面微微煎過再撒上鹽,切片後盛盤,吃起來蠻有意思,但並不是特別好吃。還是喜歡羅美生菜為主的凱撒沙拉,可以大口大口品嚐單純的新鮮羅美生菜美味。



「白蘭地鴨胸」的重頭戲來了,師傅把鴨胸翻面盛至平底鍋,淋上法國蘋果白蘭地,接著點燃封住肉汁。看到已呈現金黃酥脆的外皮,忍不住食指大動起來。鐵板燒的最大好處除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現作料理,還可以觀賞一場精彩的廚師秀。也難怪鐵板燒價位都較高,師傅在鐵板前料理出菜效率低,喏大的鐵板又會減少桌數,業者成本看來提高不少。



師傅細心地把鴨胸切片、微煎兩面後,淋上肉汁便盛盤。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胸。吃起來較一般鴨肉肥嫩多汁,有七分鴨肉(紮實)加上三分牛肉(肥嫩)的口感。加上煎至金黄酥脆的外皮,真是好吃極了。一般牛排餐館和鐵板燒很少把鴨胸當主餐,這次到夏慕尼特地點這道較少見的主菜,真是不虛此行。

醬汁裡還附兩片蘋果,吃起來有濃濃的白蘭地味,可能不適合不喜歡酒味的人。




可能是怕客人吃不飽吧,夏慕尼還提供了「櫻花蝦炒飯」。我只吃過爭鮮迴轉壽司的櫻花蝦軍艦卷,這次是第一次吃到「櫻花蝦炒飯」。除了酥炸櫻花蝦以外還加了不少蝦卵,吃起來有濃郁的「海洋味」(其實是蝦腥味有點重啦)。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老師傅用中華炒菜鍋大火快炒的肉絲蛋炒飯(唉,可能是年紀漸漸大到不太能接受新口味)。



「香頌甜點」為香草冰淇淋為主的飯後甜點,還算不錯,不過也是屬於外表好看,吃起來卻少了一點驚喜的餐點。上面本來有個牛舌餅狀的薄片餅乾,不過在拍照前不小心被吃掉了。



飲料是「覆盆莓優格沙瓦」。業者讓客人自己淋上偏酸覆盆莓汁,可以自己調整口味,也能觀賞紅色的果汁慢慢在優格沙瓦中暈開的過程。就像喝咖啡時我家小朋友一定會堅持要自己親手把奶精倒入咖啡中,看著乳白色的液體在咖啡中慢慢旋轉、漸漸變淡成了他「喝」咖啡的最大樂趣 (把拔馬麻喝,寶貝兒子調味)。

NT$980+10%的服務費真的有點貴,不過主餐的品質不輸台塑王品牛排。其他如松阪豬吃起來帶有Q度,完全不是想像中跟牛排一樣旳嫩度,口感也蠻特別。波特牛肋眼是用來自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油花看起來很漂亮。法式小羊排看起來也肥嫩多汁,應該也頗可口。不過除非是吃免費的,不然我可能沒什麼機會吃到其他的主餐。夏慕尼鐵板燒較大的缺點為開胃菜、沙拉和甜點部份,全都重看不太重用。開胃菜並不好吃;沙拉不如「西堤」的羅美生菜沙拉;甜點雖然好看,卻也不如Skylark。下次如果機會,得親口告訴店長餐點光是外表吸引人是不夠的。現在的人嘴可叼得很,這種價位可不能提供半調子的附餐。

日期:
2008.10.15.

參考資料:
1.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 官方網站
    http://www.xiamuni.com.tw/about.htm
2. Wikipedia - Niçoise salad(尼斯沙拉)
    http://en.wikipedia.org/wiki/Ni%C3%A7o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